书画>>资讯>>

以“和”的方式:尚春实验艺术展亮相石家庄

2020-08-30 18:0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30日讯(王建 毛雨禾)今天下午,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美术家协会主办,石家庄美术馆承办,秦皇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美术家协会协办的以“和”的方式——尚春实验艺术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省文联秘书长相洪奇等嘉宾出席,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主持。

8月30日下午,以“和”的方式——尚春实验艺术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图为活动现场 王建摄

据了解,此次展出艺术家尚春当代水墨、综合材料、空间装置、影像作品40件,呈现出了尚春对当代社会变迁、世界格局变化和不同文明间对话方式的思考。展览将持续至9月21日。

8月30日下午,以“和”的方式——尚春实验艺术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图为解晓勇致辞 王建摄

解晓勇表示,今天的展览,不仅是尚春先生艺术生涯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省文联、省美协今年重要的展览活动之一。他的作品,也正朝着“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目标不断迈进。同时,也希望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携起手来,坚守艺术理想,矢志追求卓越,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共同为繁荣发展河北文艺事业而不懈努力奋斗!

8月30日下午,以“和”的方式——尚春实验艺术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图为祁海峰主持 王建摄

祁海峰对尚春的艺术创作给予了高度关注,他认为,艺术的本质是创新,艺术创作理应顺应时代潮流。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从形式、内容、思路等诸多方面着手,进行大胆而有效的创新与转换。尚春,富有创新精神,是一位有格局、有眼界、有担当的艺术家。

8月30日下午,以“和”的方式——尚春实验艺术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图为蒋世国致辞 王建摄

蒋世国评价:“尚春的作品,已上升为社会命题和哲学高度。“界”与“合”,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自然命题。对这一命题不停地诘问,对水墨语言的执着探索,充分展示了尚春的精神与情怀、智慧与胆魄。其作品已成为值得我们研究的当代实验水墨的一个典型个案。”

8月30日下午,以“和”的方式——尚春实验艺术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图为尚春致辞 王建摄

据悉,本次展出的作品,是尚春近年来创作理念、艺术观点以及综合技法的一次集中展示。按照尚春的观点:世界本无界,跳出地球看地球,没有东西方;站在人类历史长河看,没有古今。其作品完全跨越了传统绘画的疆域,很好地诠释了现实价值与意义。

8月30日下午,以“和”的方式——尚春实验艺术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图为活动现场 王建摄

8月30日下午,以“和”的方式——尚春实验艺术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图为活动现场 王建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