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资讯

水墨歌者——周祖光

2023-04-14 15:31:2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社书画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画家周祖光兼善人物、山水、花鸟,在创作上他追求大美朴拙之风格,极具张力和视觉冲击力。雄浑的构成、阔达的意境、高巍的气势和丰富的笔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笔墨语言,不论是巨制还是小品,时时追求品位高雅,处处彰显传统笔墨,散发着浓郁的时代气息。周祖光的人物画创作追求现实主义风格,用水墨技法表现当代社会人生,画面宏大、刚劲、朴厚,可以说在中国画坛,周祖光表现矿工的水墨人物可谓独树一帜。他的写意花鸟画作品,讲究笔墨气韵,善于以神写形,以意达境,尤其善于在起承转合中强化节奏与大家气象,形成了苍润古拙、酣畅淋漓的笔墨语言。他的山水画崇高大气,浑厚凝重。三种艺术表现形式上不拘一格、互为交融,形成了周祖光独具魅力的广阔艺术空间。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周祖光先生在中国画艺术中苦苦求索、奋力跋涉,一支毛笔、一滴香墨,伴随了他几十载春秋。如今,周祖光的作品走进十一届全国美展等数十次国家及省(部)级大展,大型山水画被人民大会堂收藏,也收获了多部专集、专著和几百件精品力作。

艺术家简介

周祖光

周祖光,(墨僕),中国画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壁画学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民盟中央美术院唐山分院名誉院长。作品曾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展等多项国家级展览并获奖,出版个人画集多部,作品被人民大会堂等中外美术馆、博物馆及各界藏家广泛收藏。

《雪域灵光》

170×138cm

《红星希望》

183×170cm

《雪域母子》

136×68cm

《铁骨凝芳》

136×32cm

《荷塘雨荠》

45×20cm

《大壑朔云图》

68×68cm

《天高云澹》

68×68cm

《大河云开》

136×68cm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