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原创栏目

艺术点亮山村——艺术赋能乡村振兴论坛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举办

2022-10-26 23: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惠)10月26日,河北省工艺美术学会、河北省雕塑学会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南凤山社区开展“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活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政协主席任玉玉,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学会工作处处长李东,井陉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建芳等参加活动。

WechatIMG17.jpeg

10月26日,艺术点亮山村——艺术赋能乡村振兴论坛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举办。图为任玉玉致辞。王惠摄

与会人员考察了南凤山、中凤山的村容村貌以及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工业遗产的井矿集团正丰矿工业旅游景区。为了更好地振兴河北乡村文化,进一步丰富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次活动携手省内知名院校、建筑界、设计界、艺术界专家、学者约30人共聚一堂,深入位于井陉矿区凤山镇南凤山的权品堂开展研讨活动。河北省工艺美术学会、河北省雕塑学会会长黄兴国担任论坛学术主持人。

与会嘉宾、专家、学者就南凤山村的实际情况,历史、现状及未来的构想,如何将艺术和文化理念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展开交流分享,引领广大艺术家贴近实际,挖掘当地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寻找具有鲜明特点的艺术符号,探寻如何用艺术点亮山村,并在自然、社会、文化、经济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10月26日,艺术点亮山村——艺术赋能乡村振兴论坛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举办。图为嘉宾参观井矿集团正丰矿工业旅游景区。王惠摄







责任编辑:王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