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资讯

河北美术馆:“走进太行——艺术点亮乡村”全国美术家写生采风创作展览活动启动

2022-06-13 20:1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近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承办的“走进太行——艺术点亮乡村”全国美术家写生采风创作展览活动已经启动。活动计划分为以下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邀请全国范围内国、油、版美术家35人进行为期10天的采风写生活动;

线路安排——第一站:阜平骆驼湾(写生1天);第二站:蔚县(写生3天);第三站:丰宁(写生2天);第四站:围场(写生4天)。

第二阶段将邀请25名实力画家在河北画院创作基地进行集中创作,最终产生美术作品120幅。

第三阶段是展览阶段,计划在2022年11月至12月在河北美术馆展出一个月。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引领广大美术工作者积极参与乡村文化振兴主题创作,寻找各地域特色人文乡情,自然风貌等美术符号,以精湛的艺术作品展示本土特色文化品牌,宣传并推介家乡文化,为河北文化之城贡献美术界力量。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