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资讯

“遇见荷莲”首届书画采风活动拉开帷幕

2022-06-04 08:13:31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3日,恰逢柳枝繁茂、粽香四溢的端午佳节,美丽乡村荷莲峪和河北省油画学会石家庄分会联合主办的“大美鹿泉·遇见荷莲”首届书画采风活动在石家庄鹿泉区白鹿泉乡荷莲峪村拉开帷幕。同时,省油画学会石家庄分会写生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此举办。马振东、孟德杰、裴利强、李维世等20多位来自省会的艺术家和相关人士参加了活动。

艺术家们在荷莲峪村中采风了解乡土民俗。图片由河北省油画学会石家庄分会提供。

艺术家们参观了荷莲峪村民宿、连翘产业、白马峪采摘园等。荷莲峪村党支部书记敦少波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呈现荷莲峪村优美的生态环境及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书画活动将持续举办下去,把荷莲峪村打造成“书画村”,叫响品牌名片。

画家在荷莲峪村写生。图片由河北省油画学会石家庄分会提供。

荷莲峪村地处鹿泉区与井陉县交界的一块山中盆地西部,六岭五沟八面坡,山山有泉,沟沟成溪。荷莲峪村距离石家庄市中心25公里,与西部长青景区连为一体,交通便捷,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秀丽景色使其成为省会的后花园,吸引着众多的艺术家和游客。省油画学会石家庄分会会长马振东感叹,荷莲峪村身处繁华,却有着幽静的氛围,丰富的地形地貌,堪称油画家的巴比松。(喻萍)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