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动漫产业

网络文学与动漫产业对接沙龙在石家庄举行

2022-05-07 11:10:22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原标题:开启网络文学与产业融合发展新篇章 网络文学与动漫产业对接沙龙石家庄举行

日前,由河北网络文学与产业融合发展联盟主办,石家庄燕娃动漫博物馆承办的,首期“河北网络文学与动漫产业对接沙龙”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河北网络文学与产业融合发展联盟负责人史习军、秘书长卫玮,文学评论家桫椤、王文静、庄严,网络作家肉丸、轻尘一笑,动漫编剧段然、卞晨绚,燕娃动漫公司定格动画导演王红亮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河北网络文学与产业融合发展联盟致力于搭建网络文学作家、评论家、动漫及相关产业合作的对接平台,以不定期的对接沙龙为抓手,协助大家解决上下游之间的版权对接和孵化优质项目,实现文学艺术与其他艺术门类的融合创新发展。与会人员认真审读了国内首部长城主题的定格动画片——《长城镇妖录》的剧本及角色设定。评论家王文静指出,此剧选择“长城”“孙子兵法”独特文化视角,能够很好地展现文化自信的精神,将是国风的又一部佳作。评论家桫椤强调,要精心保护和塑造好长城这一国家级文化符号,确保作品符合相关国家标准。

燕娃动漫导演王红亮向大家展示了世界三大动画门类之一的“定格偶动画”。作为高创意含量、材美工巧的手工动画技艺,“定格偶动画”看似小众,其实是视频时代最大众的创作手法,其独特格调的画面质感和流畅的动画效果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大家对燕娃动漫坚持十年为定格动画的匠心、创意精神所感动,并期待他们推出更多好作品。(张晓娟)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