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文创非遗

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举办“百年心向党 百人共非遗” 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23 15:07:36 来源:冀云丰宁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0号,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在中国滕氏布糊画传承发展基地举办“百年心向党,百人共非遗” 暨党史学习教育。县四个班子领导、县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活动。滕氏布糊画传承人,非遗扶贫工坊部分学员,高校返校学生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上,为献礼百年华诞,现场所有领导、观众一起用布糊制作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通过共同糊制布糊画的特别方式,以实际行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随后,县委书记李东一行,实地参观了龙腾艺术馆。他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文化的精华、民族智慧的结晶。要做好‘文化赋能’文章,要在传承中保护,传承中创新,进行价值再造,要推动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真正把文化优势发挥出来,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动起来,活起来。中华民族有绵延不息的5000年灿烂文化,这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库,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滋养我们生活的文化沃土。要让这些优秀传统文化为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为人民美好生活添彩。”(董稼辉、余晓 )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