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资讯>>

河北省文联"旭宇艺术工作室"挂牌成立

2019-05-11 21:4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文联"旭宇艺术工作室"在石家庄挂牌成立。图为叶连松,龚焕文为工作室揭牌

河北新闻网5月11日讯(王建)今天上午,河北省文联“旭宇艺术工作室”在石家庄挂牌成立。河北省委原书记叶连松,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龚焕文,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中国书协顾问、河北省文联名誉主席、文人书法大家旭宇,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河北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范国珍,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祁海峰,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河北省作协副主席郁葱、原副主席刘小放、河北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河北省书协副主席任桂子、郎岗峰、肖建科、陈茂才、刘宗超、韩玉臣,著名人士张增良、郭永利、杜锡瑞、付殿川、张国栋等文学、书法文艺界人士出席了挂牌仪式。祁海峰主持了活动仪式。中国书法家协会为“旭宇艺术工作室”的挂牌成立专发了贺信。 

河北省文联"旭宇艺术工作室"在石家庄挂牌成立。图为解晓勇致辞

解晓勇指出,成立“旭宇艺术工作室”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河北省文联在新时代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其目的就是以文化艺术大家名家为旗帜和榜样,发挥高层次专家学者聚集团队的效应,谋划和创作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精品力作,并以传帮带的方式培养和造就中青年文艺杰出人才,为创造文化强省,做出贡献!

河北省文联"旭宇艺术工作室"在石家庄挂牌成立。图为旭宇致答谢词

旭宇致答谢词表示:“首先对省文联为自己建立工作室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感谢!我在文化艺术的道路上一路走来,不忘6个字:敬畏、感恩、知足。也就是敬畏于上苍、感恩于社会、知足于自己。自己是一名农民的儿子,只所以能取得现在的一些成绩,要归功于社会、祖国和社会人民,要归功于这个时代的培养哺育。自己只是一滴水,能量有限,但愿意终生为学,愿在晚年把自己所学回报给社会和人民。愿把省文联为自己建立的工作室定位为服务社会的公益平台。”

最后 叶连松、龚焕文为"旭宇文化艺术工作室”揭牌。

河北省文联"旭宇艺术工作室"在石家庄挂牌成立。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省文联"旭宇艺术工作室"在石家庄挂牌成立。图为活动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意见》,为充分发挥我省文化大家、名家的学识和影响力,培养造就更多弘扬国学和优秀传统文化领军人物和杰出人才,助推河北文化艺术由高原迈向高峰,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中有关政策和规定,经河北省文联党组研究,决定挂牌成立“旭宇艺术工作室”并举行挂牌仪式。旭宇先生是河北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诗歌、书法、学术等多方面修养的艺术大家,曾担任中国书协第四、五届副主席、楷书委员会主任,河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现为中国书协顾问、河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北省书协名誉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曾为其题写“德艺双馨”,中国书法家协会曾于中国文联为其举办“旭宇艺术研讨会”,是河北省委宣传部推出的我省旗帜性文艺大家。旭宇先生曾提出“兰亭精神”“今楷”等理念,并以老子阐释书画艺术,将传统文化与书法紧密结合起来,传承国学,书写时代,是全国书法界具有重要影响的领军人物。数十年来,旭宇先生坚持在诗歌、书法、学术、传统文化与书画艺术等方面研究耕耘,先后出版诗歌、书法、学术著作40余部,而且老而弥笃,年近八十仍保持着每年推出数部著作的旺盛创作态势,并影响诸多中青年诗、书、学人推出群体性文化艺术成绩。为河北书法走向大省强省做出了巨大贡献,产生了良好而广泛的影响。

河北省文联"旭宇艺术工作室"在石家庄挂牌成立。图为工作室展厅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领导与嘉宾等参观了工作室张挂的20余幅旭宇书法近作。其皆为初次面世的条幅、手卷和书札,其精彩粉呈,反映了先生在楷、行、草及研读国学经典随笔手札的最新成果。与会书家们还即兴挥毫,抒发情怀,为"旭宇艺术工作室"成立,为时代文化艺术之繁荣发展寄语、礼赞!


责任编辑:王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