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名家风采>>

任 源

2019-05-09 09:0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任源艺术简介

任源,男,1974年生,河北涿州人。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北省书画院副秘书长。

艺术家自序

生活,大抵有两种形式。一种是“过”,一种是“玩”。

所谓过,锅碗瓢盆、柴米油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物化的多、物质的多,平淡是真;所谓玩,童心未泯、心态超然,妙观天趣、寄情物外,体悟的多、精神的多,品味舍得。

生活之于人,皆有不同理解。两种方式,全无对错、优劣、上下之分,然吾一贯所求后者。非徒其张扬,惟好吾所好也。

吸烟晕眩,饮酒过敏,症状明显,遗传使然。故闲暇之余,愿以他人烟酒畅怀之时,躲进一隅,或捧卷自读、或提毫临帖、或清赏文玩,寓巧思、得大意,求其性情、高其格调,怡然自得、物我两忘,未乞非常之功,但得其中之乐,优哉游哉,乃吾之玩也。

平常人,平常心,平常字,无可炫耀之头衔,亦无可炫耀之佳绩,仅一途中行者耳。自觉稍得清气,未臻心中梦想,终在求索中徘徊。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今斗胆将所玩之字示人,供友褒贬,又增生活之一乐也。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