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原创栏目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书画展在河北石家庄开幕

2021-06-27 10:2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6月2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发起,联合西柏坡红色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百年华诞百家颂大型书画展在石家庄开幕。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展出5天时间。活动共收到全省毛体书法研究会会员和特邀书画家积极创作的1100多幅书画作品,经专家审阅挑选,共展出266幅作品。展示结束后,入展、入选作品将汇编成集出版画册,为鼓舞书画爱好者、教育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留存一份珍品。

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主席韩振英表示,本次书画展是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举办的又一次规模大、影响面广的一次红色文化活动,旨在以书画形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挚爱之情。

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批准,由河北省社科院(社科联)主管,河北省民政厅审核注册的省一级社会组织。研究会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毛体书法,发扬雷锋精神,繁荣民族文化”为办会宗旨,以“艺术强会,公益强会”为工作思路,以“建立红色基因库,创建5A社会组织”为工作目标,每年都举办文化下乡、进社区、到学校、走企业的文化惠民服务等活动。同时还积极投入学雷锋、扶贫助困、脱贫攻坚活动,共捐献资金30多万元,捐赠书画作品15000多幅。

责任编辑:吕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