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文创非遗

陈文增定瓷艺术馆开馆四周年暨“定窑文化新概念”成果汇报展举办

2021-06-15 17:50:41 来源:艺术互动圈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2日,由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河北省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陈文增定瓷艺术馆开馆四周年暨‘定窑文化新概念’成果汇报展”在曲阳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大师、企业家及陈文增大师弟子百余人参加。

6月12日是陈文增定瓷艺术馆开馆四周年纪念日,又值世界非遗日,作为陈文增大师穷其一生为之奋斗的国家级非遗——定瓷烧制技艺的保护单位,八年来,陈氏定窑公司一直遵循陈大师提出的“定窑文化新概念”战略方针,在生活用瓷生产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借此机会举办成果展,向社会各界汇报当代定窑产品的新时代新格局,新产品新风尚。

据了解,2013年3月26日,陶瓷界泰斗、清华美院教授张守智一行到陈氏定窑参观考察,举行了“定窑文化新概念专家学术研讨会”,陈文增大师提出“定窑文化新概念”,是当代定窑生产由艺术瓷向“艺术瓷和生活用瓷两条腿走路”转轨的发展战略。

研讨会上张守智说:“陈文增是个‘好导演’,领导第一代定窑人艰苦创业,使定窑陶瓷的文化含量远远超过了工艺含量,为当代艺术陶瓷发展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