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资讯>>

画家邹立颖“本土文化的坚守——追求时代的绘画语言”讲座在石家庄学院成功举行

2021-05-10 16:1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邹立颖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河北新闻网讯 5月9日,画家邹立颖“本土文化的坚守——追求时代的绘画语言”讲座在石家庄学院成功举行。讲座中,邹立颖结合多年的创作经验和写生作品,详细讲解了创作技巧。从点线面到虚实疏密,从表现性语言到说明性语言的选择……内容丰富详尽。邹立颖现场演示优秀作品的绘制过程,并与广大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图为邹立颖讲解作品。

石家庄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雪山说:“今天有幸邀请到了邹立颖教授为我们做精彩的讲座和学术交流,此次讲座旨在增加石家庄学院的学术氛围,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提高石家庄学院的大学公共美育教育水平,增强师生的民族文化自信,提升师生美学素养和技法水平,促进师生对中国写意人物画艺术创作的方法和审美观念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从而达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另外,石家庄学院很荣幸聘请邹立颖教授为客座教授,以后我们会与邹教授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图为石家庄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燕为邹立颖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邹立颖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协连环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协重大题材创作艺委会委员,中国长城书画院执行院长兼艺委会秘书长,吉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海政文艺创作工作室副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