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资讯>>

“走进太行”系列——全国青年美术家“行走长城”写生采风创作展将在河北美术馆展出

2021-02-26 15:3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6日讯(王建)为深入挖掘长城文化所赋予的时代内涵,向大众展示长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成就,更好地传承长城文化,弘扬长城精神,为新时代文化发展做出贡献。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走进太行’系列——全国青年美术家‘行走长城’写生采风创作展”将于3月3日——4月4日在河北美术馆展出。

此次活动共邀请省内外优秀青年美术家40余人,深入涞源、金山岭、山海关、张家口大境门、崇礼等重点长城资源地区,感受长城历史文化,同时深刻体会到长城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历史价值和人文价值。

据悉,本次活动是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第一次组织以青年美术家为主体的创作展览活动,其目的在于借助长城文化这个主题培养和提高青年美术家的创作能力,为发现、培养河北省青年美术创作人才、完善美术梯队建设做出积极的努力,为河北省美术事业的发展蓄力,为河北长城文化公园的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河北美术馆在春节期间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已将部分优秀作品通过“线上展厅”形式进行展示。此次展览不仅包含了线上展出的全部作品,还有近百件优秀作品呈现。

温馨提示:

1、因疫情原因,本馆为维护广大观众及工作人员的人身健康安全,请广大观众提前预约,向工作人员出示您的绿色预约码,核销预约后方可进馆参观。

2、入馆观展前您请配合体温监测,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3、请您观展时与他人保持1-2米安全距离,避免人群聚集。

4、参观全程中若出现发热或身体不适等情况,请及时与美术馆工作人员联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