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

“美丽张家口·魅力冬奥会”书法美术摄影展开幕式在张家口市展览馆举行

2020-09-23 10:2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安民)9月22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由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美丽张家口·魅力冬奥会”书法美术摄影展活动在张家口市展览馆举行开幕式。


图为活动现场


展览汇聚了上百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书法、美术和摄影作品,参展作者中既有声名卓著的的名师大家,也有功力不凡的民间高手,既有笔力老辣的耄耋老者,也有锋芒初露的青年才俊。他们的作品或以刚柔相济的酣畅笔墨讴歌燕赵儿女对美好未来的热切期盼,或以饱蘸激情的七色油彩描绘塞外名城张家口的大好河山,或以充满敬意的炫彩镜头记录冬奥会场馆建设者的忙碌身姿,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风格多元,创造了一幅全景式迎冬奥、促发展的壮美画卷,于润物无声之中唤起和强化了观展群众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为助力冬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为充分保证和展现本次展览的审美水平和艺术品位,实现将专题展办成精品展的目标,组委会秉承对作者负责、对观众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和好中取优、优中取精的原则,邀请省文联有关协会的专家和知名人士组成作品评审委员会,分成三个专业组,对全部应征作品进行了公平公正、严格细致的评审。经过反复品评和多轮筛选,最后选取主题突出、内容积极、高扬主旋律、充满正能量、具有较强艺术感染力的80幅书法、38幅美术、50幅摄影共168幅作品参展。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