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资讯

“翰墨传情·助建书香家庭”公益宣传活动走进无极县北苏镇中学

2020-07-31 13:4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9日上午,由河北省老教授协会、河北省老教授书画院、书香少年百校行活动组委会、观心书屋读书吧等单位联合发起并组织实施的“翰墨传情·助建书香家庭”公益宣传活动,走进石家庄市无极县北苏镇中学。

活动组向对书法感兴趣的学生赠送书法作品、书法练习套装,鼓励暑假期间学生们练习毛笔字,带动其他学生对书法产生兴趣以及家长对孩子学书法的重视。以后每月将安排专业书法老师对学生们进行集中辅导培训,让更多的家长和学生关注中国书法热爱书法。

随后活动组来到首家观心书屋读书吧,读书吧旨在让村镇的孩子们有机会读到更多的好书,让孩子们回归纸质阅读,远离手机、保护视力。观心书屋连锁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和书画艺术品展示的空间,将定期邀请老师为孩子们和家长分享读书的益处。

活动现场,众多村民纷纷表示感谢,这次活动给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书画艺术大师的机会,给孩子们读更多好书的机会,以后将支持孩子读更多读书、好好练习中国书法。

据介绍,“书香少年百校行”活动组活动主张社会、学校、家庭互相助力教育,更有利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自2016年书香少年百校行活动开展以来,策划和组织了各种活动,向学生们捐赠图书、生活用品、举办校园公益大讲堂讲座,开展爱国教育、班主任培训、书画艺术入门等,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发起“我爱中国书法”大型公益推广活动,在平山东回舍学校、平山北冶小学、沧州风化店小学等建立了书法教学实践基地,目前已经有上万名孩子拿到了捐赠的毛笔套装,截止到目前参加过本活动的爱心人士,有来自全国十余个省份的上百位爱心书画家、社会热心人士逾千人。




责任编辑:杜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