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资讯

河北石家庄市举办“太行魂·滹沱情”写生作品展

2020-01-11 12:1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1日上午,“太行魂·滹沱情”写生作品展在河北石家庄开幕。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1月11日讯(王建)今天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审视河北石家庄市本土文化,弘扬太行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由石家庄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石家庄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河北梧桐美术馆承办的“太行魂·滹沱情”写生作品展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美术汇报展在河北石家庄开幕。

1月11日上午,“太行魂·滹沱情”写生作品展在河北石家庄开幕。图为活动现场

1月11日上午,“太行魂·滹沱情”写生作品展在河北石家庄开幕。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2017年以来石家庄市美协在市文联领导下,多次组织美术家赴太行山开展艺术采风写生活动,其中大型写生活动三次。美术家队伍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行走在燕赵大地,美术家们始终站在生活的第一现场,在时代生活与历史文化的广阔背景下,积累素材,用最真挚的感受讴歌祖国,礼赞英雄,用笔墨熔铸新的艺术语言。

1月11日上午,“太行魂·滹沱情”写生作品展在河北石家庄开幕。图为

1月11日上午,“太行魂·滹沱情”写生作品展在河北石家庄开幕。图为展览作品

此次共展出70位美术家的作品150余幅,集中展示了写生的创作成果。参展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各异,推陈出新,既有北方山水的气势磅礴、浑厚华滋的艺术特色,又具传统国画的哲学精神,极富个性的笔墨语言呈现了太行山自然与人文的和谐共融,传达出太行山的内质。本次展览持续至1月30日。

1月11日上午,“太行魂·滹沱情”写生作品展在河北石家庄开幕。图为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