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动漫产业

石家庄二十多家博物馆接待观众近23万人次

2019-05-08 09:1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见习记者)“五一”假期,除了外出旅游、走亲访友外,越来越多的石家庄市民选择到博物馆、剧场度过假日时光。据了解,石家庄市安排了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了人们的假日生活。“初步统计,截至5月4日上午,河北博物院等石家庄市二十多家博物馆共接待观众近23万人次。”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工作人员姚飞说。

由河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和西藏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联合主办的“藏西秘境 天上阿里”主题展览4月30日在河北博物院拉开帷幕以来,120幅装帧精美、意境深远的摄影作品深深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让更多人看见阿里、了解阿里,不仅被雪域高原的美景所感染,更能为河北和阿里两地的真情所感染。”省文化和旅游厅援藏干部、阿里地区旅游协会秘书长田鹏介绍,此次展览特别设置了“天上阿里邮局”,游客在展览现场免费领取明信片、盖印章、贴邮票,工作人员会将其带到阿里地区通过游客寄出,留下美好的回忆。

白雪公主、爱丽丝、七龙珠、海贼王……想探秘这些经典动漫诞生的过程吗?5月1日,由河北博物院主办的《漫游奇境——动漫原画特展》在河北博物院北区9、10号厅一经展出,立刻吸引了众多游客。展览选取200幅世界动漫原画,不仅能让游客们近距离观看大师原画,体验动漫工作原理,还可以了解整个动漫发展历史,尤其是能够欣赏到一些极为罕见的老牌漫画报纸。“我们希望通过原画这种动漫艺术代表性实物的展示和还原,与大家一起感受动漫艺术语言,寻找到童趣、激发人们的想象力。”展览现场的志愿者说。

除了临时展览,河北博物院还安排了众多社教和体验活动。5月1日举办的“抟土造物化神奇——体验陶艺泥塑”活动,由指导老师带领小朋友体验捏塑技巧,追寻绵延千年的陶瓷文化。5月2日的“小小茶商闯天下”活动依托正在举办的万里茶道展览,邀请小朋友们扮演小小茶商,重走“万里茶道”。5月4日的“快乐学堂”推出“欢歌载舞——共赏定州秧歌戏”活动,邀请30位小朋友深入了解河北传统文化。

不仅河北博物院,“五一”期间,其他文博机构也纷纷推出各类活动。由河北省书画鉴定研究会、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等主办,华夏书画艺术研究院承办,“华夏舞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展在石家庄市博物馆举行,共展出160余幅书画作品。在石家庄市美术馆,由河北省艺术研究所、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青春的光辉”——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成立学术邀请展,以及由天津美术学院、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主办的“大道同行——陈冬至、李燕华中国画作品展”等,让假日的省会充满诗情画意。

5月1日,省话剧院儿童剧场内欢笑声不断,经典儿童剧《邋遢大王历险记》正在这里上演。省话剧院连续多年推出“五一”演出季,为孩子们送上假期文化大餐。“每个孩子的成长都需要梦想和童话,儿童剧圆了孩子们的童话梦。”带着6岁女儿观看演出的市民王婧说,该剧不仅给孩子带来视觉、听觉等全方位的艺术体验,同时在欢乐愉快的氛围中把“诚实、真诚、热情”等传递给孩子。

此外,省杂技团排演的杂技儿童剧《熊猫历险记》、精英剧场排演的儿童剧《丑小鸭》等12场儿童舞台剧在省会上演,给人们带来一场又一场文化大餐。(采写:见习记者吴培源、刘秉鑫 、桑珊、卢旭东 记者龚正龙、田恬、曹铮)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